广南获“中国广南铁皮石斛之乡”称号

www.52shihu.com   来源:营口日报   2015-08-31

  日前,中国中药协会授予广南县“中国广南铁皮石斛之乡”称号,并颁发证书和牌匾。获得国字号荣誉称号,是广南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此前,中国中药协会组织专家对广南县铁皮石斛资源、种植发展、组织培养、组织方式及政府规划扶持等进行考察。与当地石斛种植企业家、合作社、农户等进行交流,查看相关资料,听取政府情况汇报。专家在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基础上,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广南县是铁皮石斛原产地及主产区之一,广南铁皮石斛是优质铁皮石斛的代表,其品质优良,多糖含量高、纤维含量较低,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县把铁皮石斛作为农民致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列入特色品牌农业发展的同时,加大石斛资源保护,创新管理模式,积极组建合作社,支持培育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体系,取得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中国中药协会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研究决定,授予广南县“中国广南铁皮石斛之乡”称号。

  广南县加工铁皮石斛枫斗的历史在100年左右。目前,该县有10个乡镇种植铁皮石斛,面积1000多亩,共引进5家石斛企业,发展2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48户种植户。

  相关推荐:

  铁皮石斛滋阴养气的功效
  种植及养护铁皮石斛的方法
  铁皮石斛家庭怎么养殖?
  为什么称铁皮石斛为“仙草” 一文讲透其中的四大理由 铁皮石斛的
  分析铁皮石斛瓶苗(组培苗)和驯化苗的优缺点

上一篇:铁皮石斛天津电交所上市交易为乐清首个上市交易的农产品 下一篇:霍山石斛之乡欲打造石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