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县通过“中国石斛之乡”评审

www.52shihu.com   来源:南方网   2017-02-27

  日前,中国中药协会组织专家到始兴县,就该县申报“中国始兴--石斛之乡”进行考察评审。通过实地考察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始兴县石斛历史悠久,发展始兴石斛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在始兴石斛资源保护、种植、利用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中国中药协会同意授予“中国始兴石斛之乡”的称号。

  中国中药协会专家一行9人,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的率领下,先后到车八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斛育苗车间、始兴县绿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斛基地、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石斛生态环境以及石斛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了该县石斛种苗、种植、加工、利用等方面情况,与当地石斛企业家、管理人员和石斛种植户进行交流,听取了始兴县政府的情况介绍。

  据了解,始兴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石斛产业的发展,把始兴石斛作为农民致富、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列入特色品牌农林产业来发展,先后制定和发布了《广东省始兴县生态农业发展总体规划》(2010-2020年)、《始兴县石斛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3-2022年)和始兴石斛标准制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县石斛种植面积2000多亩,年产量达200吨,年产值达3亿元,受益农户300户以上。始兴石斛种苗培育、种植、利用、销售已达到一定规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相关推荐:

  铁皮石斛美容养颜有绝招
  什么季节可以给石斛换盆?
  石斛种植浇水的方法
  鲜石斛的食用方法
  刚定植完的铁皮石斛怎么浇水

上一篇:霍山太平畈打造石斛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下一篇:赤水打造金钗石斛旅游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