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打造金钗石斛旅游小镇

www.52shihu.com   来源:川江新闻   2017-03-08

  3月2日,贵州赤水市举行招商座谈会,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洽谈金钗石斛特色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双方就小镇选址、项目规划、项目投资方式、工期等进行了交流洽谈。据悉,石斛小镇建设旨在通过赤水旅游的飞速发展大力推广金钗石斛品牌,实现农业产业化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赤水金钗石斛

  赤水市政府方面表示,金钗石斛具有高附加值,可以进行精深加工,石斛小镇项目要立足一产“,接二连三”,树立品牌,扩大规模。同时,对金钗石斛要重新认识,定位高远,要抓紧建立金钗石斛产业发展基金。万亩石斛产业基地布局要与旅游小镇相协调,让小镇周边既是产区,又是景区,实现产、城、景融合。

  赤水金钗石斛产于贵州省赤水市,是中国国家保护二类珍稀濒危植物,与雪莲、人参、冬虫夏草等名贵中药材并称为“九大仙草”,被国际药用植物界称为“药界大熊猫”。其茎呈微扁形,中部宽,两头窄;表面金黄色或绿黄色,具有光泽,在民间又称吊兰花。其主要药用成分是石斛碱,对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眼科等疾病有明显治疗作用。赤水金钗石斛不仅具有药用价值,还极具观赏价值,属名贵兰花品种之一。

  2006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赤水金钗石斛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保护范围以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关于界定赤水金钗石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的函》提出的范围为准,为贵州省赤水市旺隆、长期、官渡、长沙、葫市、元厚、大同、复兴、丙安、白云、石堡、两河口等12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相关推荐:

  金钗石斛与铁皮石斛的功效以及宜忌人群
  金钗石斛炖野生水鸭汤的做法
  怎么种植金钗石斛
  金钗石斛的种植方法
  金钗石斛怎么吃和食用方法

上一篇:韶关始兴县通过“中国石斛之乡”评审 下一篇:华南植物园铁皮石斛多糖生物合成代谢调控研究获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