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参观仙草铁皮石斛种植企业

www.52shihu.com   来源:海兴嘉禾   2015-12-04

暑假参观仙草铁皮石斛种植企业

  时常在神话故事、典故中知道中华仙草,了解到铁皮石斛位列九大仙草之首。今天终于有幸参观了海兴生物科技,了解了铁皮石斛养殖、铁皮石斛育种、铁皮石斛培育的过程。暑假日记这一篇就写参观铁皮石斛种植企业的感想,以此纪念。

  海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武义县,在武义到牛头山的老路上,武义的郭洞、俞源都去玩过,武义给我们的印象是山清水秀,在金华甚至在全国都是少见的县。一走进海兴生物,办公大楼,及巨大厂房车间的门口的铁皮石斛盆景吸引了我,赶紧仔细观察传说中的仙草,其貌不扬啊,但是听海兴的阿姨们介绍,铁皮石斛可神奇了。

  铁皮石斛,属微子目,兰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铁皮石斛栽培要求在大棚中进行,大棚的建造要求做到通风、遮荫挡雨、有防虫网,并根据铁皮石斛的生长习性,考虑场地的光照、温度、湿度、通风等自然因素。铁皮石斛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5~30℃ ,在浙江地区夏季比较炎热,一般采用80%的遮阳网覆盖,掀开塑料薄膜,以利降温;冬季比较寒冷,在30%~50%遮阳度下用双层塑料薄膜封闭保温。

  神奇的是铁皮石斛是附生植物,在自然条件下主要生长于一些高大乔木阴湿的树干或石灰岩上,因而在人工繁育栽培条件下也可模拟自然环境条件进行栽植。海兴的铁皮石斛是种植在松树皮之间,也就是附生在松树皮上面,靠吸收日月精华、树皮精华成长。优良的品种长到15公分需要10-15个月。天哪,看来仙草与仙桃一样,生长缓慢品质才是好的啊。

  海兴阿姨带领我们参观铁皮石斛种苗培育车间,穿白大褂的技术人员,把种子种植在玻璃瓶内,经过培育车间的恒温恒湿环境的培育,小小铁皮石斛苗长出来了。此时的铁皮石斛瓶苗比较娇气,不过海兴的技术,可以保证这些矫情的仙草苗可以移栽到花盆内,也可以转载培到大棚内。接下来参观的阳光棚,就是总瓶苗转载来的,经过阳光棚太阳光的锻炼,小小仙草苗变得更加粗壮,不会显得那么矫情了。阿姨说,经过太阳光锻炼的脚驯化苗、炼苗,即使我们小朋友也能把驯化苗在自己阳台用花盆种活,种植成功。

  科技的进步太伟大了,走的时候我们买了10株驯化苗,阿姨为我们准备种植的松树皮,并告我我们种植方法,准备种植在自己家的阳台,到时验证海兴科技的神奇技术。离开海兴生物,阿姨还不忘告诉我们海兴生物的网站http://www.zjhxjh.cn/,如果在种植方面有啥问题可以到网站上沟通,有服务人员解答种植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推荐:

  铁皮石斛种苗倒盆方法
  造就霍山铁皮石斛功效最佳的三大因素
  铁皮石斛花怎么泡酒
  怎么选择铁皮石斛种苗?
  大棚种植铁皮石斛的注意事项

上一篇:铁皮石斛大苗秧苗种植前的场地准备 下一篇:铁皮石斛苗种植技术方法泄密:基质发酵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