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县重点建设铁皮石斛加工项目

www.52shihu.com   来源:新农网   2014-09-24

  上饶县铁皮石斛加工项目位于枫岭头镇丁家村,该项目引进人工培植难度极大的铁皮石斛,运用最先进的现代生物技术,成功组建了具备年培育3000万丛珍稀药用植物组培苗木的植物科技组培中心,是目前同行业中最先进的植物科技组培中心之一。该项目与浙江大学、江西省农科院等众多科研院校合作,总结出了国内领先的铁皮石斛种植技术,种植期间不喷洒农药和施化肥,现拥有种植面积450亩,年内将发展至2450亩,总投资46000万元。

  铁皮石斛又被誉为“救命仙草”、“药中软黄金”,有增强免疫功能、促进消化、护肝利胆、抗风湿、降低血糖血脂、抗肿瘤、保护视力、滋养肌肤和抗衰老等多种作用。自唐宋以来,一直被列为皇室贡品。因生长周期缓慢,极难存活,野生铁皮石斛濒临灭绝。经过数代人的努力,其人工种植已取得突破成果。目前,国内人工种植主要分布于云南普洱市、浙江乐清市和江西上饶市等地。

  相关推荐:

  夏季清补养生就选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滋阴养胃的功效用法
  盆景铁皮石斛的种植技巧
  铁皮石斛活树附生栽培方法
  小孩子吃铁皮石斛的好处

上一篇:2014年9月24日石斛价格行情 下一篇:2014年9月25日石斛价格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