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帮扶农户发展铁皮石斛种植

www.52shihu.com   来源:余姚日报   2014-12-09

  近日,临山镇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邀请临海、临浦等村的20名妇女骨干,实地来到浙江国际欧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进行面对面的种植专业技术培训。这是“欧银”公司开展“百亿”互助帮扶工程的一个举措。

  欧银公司作为目前发展较为成功的现代农业种植企业,已成为铁皮石斛产业的领头羊。目前,公司占地面积1470亩,拥有500平方米的组培苗室,种植铁皮石斛220亩,每年可培育铁皮石斛苗四亿棵。

  为了让农户更好地种植铁皮石斛,让更多农户在家门口就业致富,“欧银”公司开展了“百亿”互助帮扶工程,每年将扶持100至300户农户,以“公司+ 基地+农户+标准化”的经营模式,发展铁皮石斛种植。实行分散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标准收购的经营方式,为农民致富开拓了新途径。同时公司将不定期举办铁皮石斛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并派出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技术指导。通过独特的经营模式让企业和农户共同取得发展,实现双赢的效果。

  据了解,该公司开展的“百亿”互助帮扶工程,将通过三至五年的帮扶,使当地1200户农户增收致富。

  相关推荐:

  铁皮石斛怎么合理追肥?
  铁皮石斛怎么吃对胃病好?
  石斛的药用价值及功效:铁皮石斛虽好,但服用时要注意这四点
  铁皮石斛与紫皮石斛的辨别方法
  铁皮石斛的种植技术是什么?

上一篇:2014年12月8日石斛价格行情(供应价) 下一篇:2014年12月9日石斛价格行情(供应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