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www.52shihu.com   来源:中华网   2017-06-28

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6月28日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雁荡山景区管委会、大荆镇政府主办,平园村承办,乐清雁吹雪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午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旅游文化节时间为2017年6月28日至7月2日,活动地点乐清市大荆镇平园村。

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活动内容:

1开幕式:开幕式前礼仪迎宾,村少数民族代表用民族礼仪的形式手举盛满清水的葫芦,为贵宾倒水吸收,寓意吉祥如意。

到场参加开幕式的有省、市有关领导、专家及新闻媒体、村企业家代表、少数民族代表。

2石斛互动课堂:介绍石斛养生知识,利用影像、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综合展示丰富多彩的石斛文化,体验枫斗制作工艺,做一块石斛手工皂。由专业人员动态演示铁皮石斛的完整生长过程,从组培苗开始、移植生长、土壤环境、仿野生生长、石斛加工、石斛产业链,游客体验加工枫斗、制作石斛手工皂、体验石斛面膜等。

3、民族风情长桌宴:铁皮石斛功效具有药、食两用的双重属性,铁皮石斛系列菜品以营养、清淡、健康为主题,符合现代人“以清养身”的养生观念,结合中国民族传统习俗——长桌宴的形式,推出具有独特性和地域性的雁荡山石斛养生宴。所有石斛食材均为检测合格产品。

菜谱:石斛鲍鱼汤、石斛香鱼、石斛炸鸡块、石斛鲜花煎蛋、石斛炒虾仁、石斛茶树菇、石斛蔬菜、石斛沙拉、石斛炒饭、石斛汁。

4、亲水活动儿童游戏:设立亲子活动区,把玩传统游戏。

游戏内容有:民族射箭、手工造纸、钻木取火、池塘捉鱼、玩转龙洗、民族服装体验、板凳竞技。

I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5、石斛企业展示展销:筛选我市规模石斛企业40家参展,80个标准展位。设立游客服务区。在百家宴入口沿路搭建若干标准展位,组织石斛企业单位承租,展位整体设计体现石斛文化与现代工艺,结合石斛大讲坛的介绍,充分展示乐清铁皮石斛全产业链开发成果。

6、露营区与自助烧烤:邀请房车协会体验平原村,进一步打造休闲产业,设置30个双人与家庭露营帐篷。

7、石斛之乡文化旅游:邀请村里非遗传承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第二届雁荡山平园村铁皮石斛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据介绍乐清市是铁皮石斛的传统产区,是人工栽培与产品初加工规模最大的县市之一,年产铁皮石斛鲜条、“铁皮枫斗”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30%、80%。铁皮石斛产业已成为带动山老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农业核心支柱产业之一。曾获得“中国铁皮石斛之乡”、“中国铁皮枫斗加工之乡”、“国家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等称号。

为充分展示乐清铁皮石斛产业开发成果,弘扬千年石斛养生文化,整体提升乐清铁皮石斛产业的文化影响力、品牌竞争力,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大荆镇平园村经过2016年石斛文化节的活动,拟决定每年在平园村固化文化节活动,将平园村打造为铁皮石斛养生休闲旅游文化目的地。(友邻/金福生撰稿摄影)

  相关推荐:

  如何鉴别铁皮石斛鲜条的生长年限?
  净化空气防辐射 铁皮石斛的神奇功效
  铁皮石斛种子保存方式
  铁皮石斛施肥方法
  铁皮石斛的六种经典吃法

上一篇:景宁铁皮石斛一次性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下一篇:乐清打造铁皮石斛产业的全国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