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铁皮石斛种植获丰收

www.52shihu.com   来源:未知   2014-09-25

  据记者走访了解,在上海有着这样一家铁皮石斛经营企业,它的有机铁皮石斛虽是人工种植而成的,却又不同于一般的人工种植铁皮石斛。

  秋季养生,人们往往注重滋阴,说到滋阴则不得不提到“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然而受生长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野生铁皮石斛的产量十分有限,如今更是濒临灭绝,因此,如今市面上出现的铁皮石斛大多是采用人工种植的。

  神元食品,创造不一样的有机铁皮石斛

  据悉,神元食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有机铁皮石斛经营企业苏州神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开设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在江苏吴江拥有900亩的有机铁皮石斛生态种植基地,并设有专门的铁皮石斛研究院。

  记者从神元公司了解到,神元公司于2005年成立,如今已形成集有机铁皮石斛研发、组培、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神元公司有机铁皮石斛种苗——“神元一号”采用云南、浙江等地野生铁皮石斛种源,引入高科技进行人工授粉而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神元食品的有机铁皮石斛经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测试,石斛多糖含量高达43.7%,远远超出国家标准25%。公司也因此受到上市公司天马精化的青睐,据记者了解,2014年6月,天马精华已入股神元。

  负责人还提到,与其他大棚和野生石斛不同,神元有机铁皮石斛采取尖端高科技人工架棚培植,模拟自然生态环境,智能化监测管理,阻止爬虫进入,无需喷洒农药,纯天然,无公害,真正做到零农残、零化肥、零污染。

  相关推荐:

  铁皮石斛养护细则
  秋季食用铁皮石斛的好处
  铁皮石斛盆栽的价值
  霍山铁皮石斛抗衰老的功效
  铁皮石斛露地栽培方式

上一篇:押宝铁皮石斛 光明进军大健康产业 下一篇:安徽:“小”石斛期待长成“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