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承担的“国家石斛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验收考核

www.52shihu.com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2016-11-18

  2016年11月15日,国家质检局委托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以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琛为组长,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梁彦芳、池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级工程师胡筱虹、六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级工程师周建平、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高级农艺师刘海全、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陶学明、六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程师姚皖湘为组员的验收考核专家组,对皖西学院承担的第八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石斛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进行验收考核。专家组先后深入霍山县黑石渡镇霍山县益生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儿岭镇安徽霍山县亿康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斛生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等石斛标准化示范区基地并考察了皖西学院植物园霍山石斛标准化种植基地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教授陪同考察。考察结束后,在皖西学院A301会议室召开项目验收会。

  验收会上,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乃富教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从示范区建设的标准制订与实施、组织管理、保障与服务体系、长效机制的建立、生产档案记录、示范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组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验了示范区建设相关资料并详细质询后,充分肯定了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并一致认为:项目编制了霍山石斛标准化综合体规划、制定了标准制修订计划、构建了围绕提高产量和质量的霍山石斛标准综合体;项目的实施指导了示范区内的霍山石斛标准化生产,提高了霍山石斛的产量和质量,成效显著;示范区创建三年来,共新建石斛种植基地1000余亩,带动农户种植霍山石斛10662平方米,很好地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示范区内生物农药、有机肥等生态发展模式的推广,减少了农业化学品的投入,有效预防农药和化肥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改善了的种植区的生态环境,为标准化示范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目标考核。

  最后,六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周建平总结了国家石斛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实施意义,也希望皖西学院继续开展标准及标准化工作,为石斛及大别山的药用资源产业开发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推荐:

  这样吃铁皮石斛最养生,您知道吗?
  石斛兰的环境要求
  铁皮石斛服用多少量才是正确的
  养护石斛兰的要点
  石斛煮汤的功效

上一篇:台湾专家助力江苏兴化市石斛产业大发展 下一篇:铁皮石斛、灵芝中药国际标准制定工程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