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助力江苏兴化市石斛产业大发展

www.52shihu.com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11-16

  近年来,江苏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投资1.6亿元,流转土地2000亩,建设泰州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出于机缘巧合,园区负责人结识到台湾石斛种植、科研领域专家、嘉义大学农学教授李振荣先生。为促进园区特色化发展,园区“招才引智”,邀请李振荣教授加盟园区,全力打造兴化石斛育苗、栽培、加工产业链。

  几年来,李振荣教授全身心投入到示范园石斛产业发展,使园区的石斛产业形成特色、初具规模。科技部批准在董北村成立铁皮石斛产业技术创业战略联盟,近千亩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被科技部授予研发中心和产业化示范基地称号。每年定期举办国际石斛论坛,推动园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开展菌根生产培育石斛。近期,李振荣教授牵头负责的石斛组培中心通过了7种检测试验,均达到无菌苗标准,已经培育出兴化铁皮石斛红杆1号、绿杆2号、杂色3号。通过注入台湾科研技术,园区石斛种植苗发芽率有了突破性提高,产量更是提升了15%至30%,且成品质量、药效均达到国家药典要求。这一系列创新,使得石斛种植成本下降、产量提升,对石斛惠及大众、走上餐桌、走进千家万户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推荐:

  霍山石斛种植技术
  石斛巧治三叉神经痛
  干石斛的食用方法
  石斛兰管理过程中的养护要点
  石斛西洋参炖瘦肉怎么做

上一篇:石斛绽放“扶贫花” 成为羊山地区扶贫新名片 下一篇:皖西学院承担的“国家石斛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验收考核